close

邂逅貝多芬.jpg

這是中山七里久違的岬洋介系列第五部。前面《再見德布西》、《晚安拉赫曼尼諾夫》、《五張面具的微笑》、《永遠的蕭邦》,尤其《再見德布西》,若讓我用幾個字形容的話就是精彩絕倫。

作者本身就不多作介紹了,相信行家都懂XD。這本《邂逅貝多芬》1/5出版的,當天買完晚上就看完,中間連休息的時間都捨不得,就可知道我多喜歡這本書了!此書像是接續《永遠的蕭邦》,但其實若沒看過那本也是可以銜接上,只是會少了些樂趣罷了,附帶一提,這五本都是可以獨立看的,內容都不影響,只是有些人物的背景、關係會有點不清楚。讀他的書久了就會發現其他很多人物都重複出現在不同的書中,這也是它的特色之一!讀到他時總會想著,耶,這個角色不是在某本書上出現過嗎?!於是又會開始回想那本書中的故事。

說是接續,其實比較像是楔子,故事主要講的是岬洋介高中時的故事,像往常一樣,中山七里在描寫音樂還是那麼爐火純青,他可以用接近十頁的字來描寫<月光>、<悲愴>,且不是為了充字數而寫,越讀就越會發現音樂的魅力真的是無所不在,這裡就不多加重複書中的內容啦,實際品味過的人才會懂箇中滋味!《邂逅貝多芬》仍是本優秀的本格小說,這次推理的成分感覺有加重一點,但不會讓人感覺很沉重,而至於岬洋介為何會先成為檢察官也在書中有著墨。到底天才與庸才的差異是如何?被懷疑成嫌疑人的岬洋介如何洗清自己的嫌疑?岬洋介醉心於鋼琴時,老天又對他開了什麼玩笑?一位鋼琴家兼偵探的童年又是如何?讀完才發現,原來我們都是庸才!!!

當然最後還是要說,書中的最後一行真的很震驚,比逆轉還精采,也讓我膽戰心驚,我記得看完當時我的臉應該是驚呆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山七里 岬洋介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